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319国道剧毒液罐车爆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7:03 重庆商报
四川319国道剧毒液罐车爆炸(组图)

消防战士用水枪为燃烧的罐车降温。记者 陈诚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319国道剧毒液罐车爆炸(组图)

水枪为燃烧的罐车降温


四川319国道剧毒液罐车爆炸(组图)

部分乘客走山路绕过事发地


  本报讯 昨日清晨7时,一辆装载18吨剧毒环氧乙烷液化气体的罐车,行至国道319绵璧线铜梁西泉段失控侧翻后突发爆炸,20余米的火柱腾空而起引燃小山,烤爆岩石,交通中断。环氧乙烷完全燃烧生成二氧化碳对环境无害,而泄漏或稀释都有剧毒致癌。消防队有火不敢灭!专家预计,罐车大火要持续到今日凌晨。上千乘客滞留9小时后,相关部门协调100余客车紧急改道。截止到昨晚10:00,罐车仍在燃烧,国道仍然中断。

  烈焰烤爆岩石

  昨天中午12:40,国道319绵璧(绵阳—璧山)线铜梁县西泉镇担水岩,距离事故现场200米外的公路两端拉起警戒线,交通中断,每端被堵车辆长达3公里。有的司机、乘客站到高处翘首焦急等待,有的则躺在车中休息。

  在核心现场,可闻到一种怪味,辽K07187事故罐车侧翻于一V形长下坡拐弯处,路面有两条刹车印迹,罐车下部腾起一团火,火苗高低跳跃,消防队员蹲伏在公路外沿的护栏下,从10多米外喷水给槽罐降温。

  距罐车2米远是一座小山,半山的植被全被烧光,山体成褐红色,山上20多米高的大树枝条被烧焦,距离最近处的岩石烤裂成块垮下。

  火柱腾起20米高

  据目击者摩托司机曹某称,早晨7:00左右,他看见事故罐车迎面冲下,刹车声刚落,罐车冲过拐弯处侧翻,向前滑了几米,撞到路边的岩石停下。车内两个人刚爬出,罐车底部“轰”一声起火,随即闻到怪味。

  “快点跑,车要爆了!”罐车其中一人对着曹某大喊后,搀着腿部轻伤的男子逃离。曹说,他轰油门爬上坡,遇到渝B64855货车,喊他赶快停下。

  渝B64855货车司机张某称,7:40左右,罐车突然传出一声巨响,只见眼前一亮,罐车处腾起20多米的火柱,引燃旁边的小山。前来围观的村民潮水般回退,一正给媒体报料的市民被吓得甩掉手机。张说,爆炸接连发声了三次,空中弥漫着黑白色颗粒,随风飘散。

  方圆500米不能进人

  事发后,铜梁县政府、公安、消防、安监、环保接警赶到现场。据铜梁消防中队陈队长称,他们赶到时,只见大火不见罐车,火光照人。赶来的交警迅速中断交通,方圆500米范围不准人进入。消防官兵分两路,一路压住罐车火势,一路将山火和附近鸡场失火扑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