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亲信陈哲男涉嫌洗钱3亿元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7: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 台湾检调单位通过“以钱追人”,追查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陈哲男贪污洗钱渠道取得进展,查出2001至2004年,陈哲男所利用的“人头户”竟多达12个,流进的总金额高达3亿元(新台币,下同),除他已曝光的亲友帐户外,当中还发现陈哲男疑利用一些“人头户”放高利贷达1.3亿元,让项目小组为之瞠目结舌。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检调人士透露,陈哲男所有亲友的帐户全被清查,
部分帐户内的款项来源不明,包括他女儿陈书芸帐户内1000万元、他妻子陈辜美贵的帐户内700万元、他姐姐郭陈雪梅帐户内3000万元、他外甥女郭旭姬帐户内750万元;加上陈水扁办公室会计专员高慎慎帐户内的2000万元,12个帐户约有3亿元的黑钱疑流入陈哲男口袋。

  台湾检调高层人士透露,陈哲男这12个“人头户”中,疑似放高利贷的就有1.3亿元,这个“人头帐户”是台当局“行政院农委会农粮署”南区分署嘉义办事处业务课员沈英智所有。

  检调查出,2001至2002年,沈英智从银行汇出1.3亿元给陈哲男。沈英智接受台“调查局”约谈时声称,这笔巨款是他向陈哲男借的,并以两年分期还款。检调怀疑沈英智这个户头是相关人士行贿陈哲男的洗钱渠道之一,也不排除是陈哲男通过沈英智对外放高利贷的窗口。

  此外,项目小组强调,陈哲男炒股涉及内线交易部分都与台湾义联集团有关。其中陈哲男炒作兴柜

股票烨隆,在2003年1月12日至4月22日止,就赚了500多万元;同年8月27、28日两天,陈哲男还以陈水扁办公室会计专员高慎慎户头买进烨隆180张股票。加上2002年5月与杨振丰(绰号“杨医师”)集资1.2亿元,拉抬义联集团另一支兴柜股票烨联,陈哲男获利至少高达4000万元。(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