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台商李瑞河将陪连战回闽寻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8:5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严利人 记者 林育农)知名台商、天福集团董事长李瑞河在赴北京参加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后,将全程陪同连战到福州、漳州、厦门访问。

  李瑞河说,他与连战相识已超过40年,两人年龄相近,都有强烈的中华情结,因而有着很多共同语言。他于1993年回到福建漳浦县沙西下寨村寻根认祖,并于当年在漳浦县盘陀镇创建天福茶庄。

  1998年,他曾陪同台湾政界著名人士林洋港到龙海角美谒祖,探听到连战的祖籍地也在龙海,便请人收集有关材料,并于2001年1月将《马崎访古记》、《闽台连氏源流考》两份数据复印件及有关图片送至连战家中,希望连先生能有机会回祖籍地寻根,连战表示应允。

  2005年12月,他再次到连战家中造访时,连战明确表示,待春暖花开时节要回漳州寻根。

  为保证连战先生此次寻根访祖一路顺利,前些天李瑞河先生还专门到龙海马崎社为连战谒祖探路。当他看到村道拓宽、连氏开基始祖墓地和连氏宗祠“思成堂”修缮一新时,深表欣慰。他说,连战先生这次回来寻根,替祖父连横完成遗愿,再续连姓家谱,是两岸交往的一件大好事。(来源:厦门日报)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