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出口量日长夜大无锡房车出口澳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从无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3月份又有8辆南汽无锡分公司生产的“新雅途”轿车出口至越南。自今年一季度以来,无锡已经出口小轿车、大客车等各类车辆共计107辆,金额达到133万美元,而去年一季度无锡出口汽车只有50辆。

  据统计,无锡汽车制造业出口量近两年来增长迅速。2004年,无锡仅出口客车2辆,2005年则出口小轿车、大客车等各类车辆共计271辆,出口金额达到578万美元,同比增长了
134.5%,东南亚、北非和东欧则成为了无锡汽车的主要出口地区。

  在无锡的汽车出口企业中,无锡安源汽车有限公司、南汽无锡分公司和一汽无锡客车厂这三家企业可以说是三足鼎立。其中,一汽无锡客车厂是老牌汽车出口企业,安源汽车则定位在中高档豪华客车上,其出口客车、房车除发动机外,已经基本实现了国产化,安源出口到澳大利亚的豪华旅游客车和房车填补了无锡向发达国家出口汽车的空白。

  据了解,目前自主品牌汽车5000美元左右的价格具有绝对竞争力。但汽车出口产品仍旧处于国际汽车市场的最低端,品牌形象不高。国检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无锡的汽车出口企业应当尽快提升出口汽车的“含金量”,从单纯追求出口数量转变为追求效益和质量,力争为未来的出口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另悉,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降税计划已正式启动。到2010年,中国与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6个东盟成员国之间将取消大部分产品的关税,而汽车恰恰是降税的重要商品之一,这对无锡汽车业来说将是一个难得机遇。

  (潘小娟任奕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