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成高校毕业生早日就业无锡将建就业见习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从今年开始,毕业生在见习期间可享受基本生活补助等。昨天,记者从无锡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获悉,无锡正在制定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见习培训制度,充分利用政府和企业资源,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培训基地,促成他们早日就业。

  这项制度初步确定为,见习期限一般为2-6个月;对见习学员、见习单位进行适当
补贴,费用从再就业资金中列支。初定的补贴为,见习学员每月生活费补贴约相当于城市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50%;对承担就业见习培训的用人单位,每月按照见习人数给予适当的实训费补贴;对承担见习培训的中介机构,根据成功开发见习基地和实施见习跟踪服务的情况,给予适当补贴。同时,向见习学员提供见习期综合保险所需费用的补贴。

  据介绍,参与就业见习培训的用人单位,将是无锡重点发展行业(汽车零配件、电子、纺织服装、生物制药、家电、新材料)中,已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进行规范管理且具备完善的职工培训教育体系的单位,能按照就业见习培训专业(工种)要求,提供10个以上技术、管理类见习岗位。今年,将先在2004年毕业的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持本市《就业登记证》尚未就业的无锡籍毕业生,以及2005年毕业的无锡籍特困家庭毕业生中开展试点,待条件成熟后范围逐步扩大。

  随着近几年毕业生量猛增的态势,无锡陆续开辟了许多就业绿色通道,如先落户后就业、积极举办毕业生双选会、为毕业生代理人事档案等。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戴威主任表示,通过这项制度,解决见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加强对参加见习高校毕业生的失业登记管理和就业服务。适时组织公益性的供需见面会和双向选择活动,帮助见习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见习期满仍没有落实就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机构将继续进行就业指导和推荐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