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山山路练摊成一条街有人欢喜有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各种摊位沿山路一字摆开,好不热闹。近段时间以来,上惠山练摊的人越来越多,各方对此反映不一。

  沿天下第二泉往山上走,矿泉水、小剪刀、按摩器、老花镜……一个个小摊比肩接踵,随处可见,一直延续到头茅峰中部的半山土地堂处。无锡交通地图两三元一份并不贵,不过矿泉水倒是比超市价翻了一番,要卖到2元钱一瓶。一些来早锻炼的市民说,他们很欢迎
这些小摊。爬山出汗多了,可以买水解渴,虽然贵了点,可人家背上来也不容易。也有些市民表示,天天来这里,有时家里缺了些剪刀之类的小零碎,也可以顺带捎下山去。

  一名在半山腰刻章的老者表示,退休后没事干,每天来惠山先爬山,然后就摆摊给有需要的人刻章。而另一摊主则用木板架起好大一个摊位,除了卖小百货外,还扯起大旗卖梨膏糖,他说糖是自制的,很受欢迎。上午10点不到,有些人就收拾各式背包开始下山了,一些人把练摊用的木板等放在山路旁边。

  据锡惠公园一工作人员说,这些露天山路摊点起码有10多处,黄公涧那边还有几个,更多的则集中在二泉这边的山路上,既没申领工商营业执照,也不纳税。有人甚至在此搞起了封建迷信,设摊看相算命。有时,还会把一些纸质或塑料的商品包装袋丢弃在山路上。(艾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