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丁村浜一危旧驳岸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艾波报道昨天下午2点多钟,位于广瑞路广瑞桥下一段20米的危旧驳岸突然坍塌,有些泥土松动处距居民楼不足1米,周边不少群众对此表示担忧。

  现场看到,坍塌的驳岸如一条蜿蜒长龙,旁边是星晟花园的绿地,草坪上已裂开两道巨大豁口,一些树木已倒在一边。

  踩在松软的地基上,可以看到开裂处一些中空的土层,很是危险。地面塌陷得厉害,有些地方已接近旁边小区的建筑。工人们正忙着搭建白色护栏禁止人们进入此地带。据附近一保安称,小区所在地本就是块低洼地,用于堆放物资,每到雨季就要闹水灾,旁边的驳岸在过去的若干年中每次都是用砖块草草砌高,没有钢筋相连,很不坚固。这几天,河水被抽干,驳岸缺少了向两边推挤的压力,16日开始出现小裂缝,17日早上裂缝渐渐变大,到了下午就出现驳岸坍塌的情况。由于正是上班时间,暂时还没听到居民家中受到的影响。

  据了解,该工程是市城市水环境治理及广唐联圩防汛保安工程的重要建设项目,正在进行河道清淤、整修护岸护栏等项目。在项目部,崇安区防汛办的谢主任解释,该处属危旧驳岸,本就要拆除重建,目前施工还没开始。因早已对将要出现的危险有所估计,相关应急装备都已在现场待命。

  他们将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在月底完成驳岸重建,5月8日左右回填好泥土,将影响减至最低。

  他还说,星晟花园的地基有10多米深的钢筋桩柱,因此居民住宅不会有影响。

  一些业内人士称,相关法律规定,河道两边5-10米之间不可以建房,但以前由于没有此类规划,河道整治时,一些靠近河边的砖木结构的老房子就会出现危险。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的马先生说,通过在危险驳岸处打木桩或水泥桩的方式可以减少此类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