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知荣明耻重在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实习生李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荣辱观教育为契机,深入进行法官职业道德教育,通过辅导讲座、开设网上论坛、组织巡回演讲、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紧密结合法官的职业特点,切实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基本要求。

  市中院党组要求全院干警“知荣明耻,重在实践”。要密切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和个人思想实际,按照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重点检查纠正政治敏
锐性不强,有法不依,执法不公的现象,工作不深不细,拖拉疲沓,工作效率不高,责任心不强,审判、执行案件有严重超审限等10类问题。要求把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加强以“八荣八耻”为基本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和以“依法治国、司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为基本内容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牢固树立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相统一的民主政治观;以实体正义为根本价值、以程序正义为基本保障的司法公正观;以保障司法公正的及时实现为根本要求的办案效率观;以保障尊重当事人权利为主要内容、以维护司法公信力为主要目标的审判公开观;以平等保护和不偏不倚为基本要求,以适当行使职权促进诉讼能力平衡为实现途径的司法中立观;以不利用职权谋取任何非法利益为基本准则的职业廉洁观。为保障社会经济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作出贡献。

  要把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结合起来。按照中央政法委的部署和要求,今年全国政法系统要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最重要的思想道德基础。

  要努力引导并塑造人民法官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引导人民法官保持严明的组织纪律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满腔热忱地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为保障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尽责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