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大问题制约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电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17日在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工作会议上指出,当前还存在五大问题,影响和制约我国的交通安全。

  刘金国说,目前影响和制约交通安全的问题仍比较突出,人、车、路等方面的基础性条件还没有根本改变,管理方面的一些深层次问题没有彻底解决,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的局面还很不牢固,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7起,造成251人死亡、243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3起,上升21.4%。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驾驶人培训、考试不严格;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还比较突出;交通运输企业安全责任制还没有完全落实;低等级道路基数较大,危险路段治理还没有完全到位;交通安全宣传不够深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