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本市水资源利用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9 首都之窗

  4月1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115次市长办公会议,听取2006年第一季度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和研究本市水资源管理、节约、配置、利用工作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市信访办负责人汇报了2006年第一季度信访工作有关情况。会议肯定了本市信访工作在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会议要求,要进
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全力办好“市长信箱”和便民电话,充分发挥互联网和电话便民快捷的优势;要加大排查、督察和解决问题的力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会议决定,市政府办公会议每个季度要安排听取一次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各部门、各区县要充分利用信访工作收集到的社情民意信息,进一步明确工作的着力点。要联系实际努力解决改革、发展、建设和管理中遇到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水务局负责人关于本市水资源管理、节约、配置、利用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肯定了市水务局在摸清本市水资源底数、用水结构等方面情况所做出的努力。会议指出,北京作为严重缺水的大城市,加强水资源管理关系着做好首都的“四个服务”,关系着首都水资源供应安全。各部门、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的各项基础工作,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挖掘节水潜力,强化水务管理监督,确保本市城乡供水安全。

  会议强调,加强基础工作是抓好水资源管理的前提。调查研究既要“深入”,还要“浅出”;既要掌握基础数据,还要研究分析问题;要想明白,说明白,还要做明白。各部门、各区县要树立全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要看到越是大的城市管理问题越是需要相互配合,各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都要发扬主动精神,加强联系,加强基础工作,依靠科学,完善管理工作方案,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郝中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