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多轮人工增雨紧急除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 “哭砂”、“你是风儿我是沙”……今天,北京市所有电台的音乐节目都在播跟“沙”有关的歌曲。

  从17日起,一场罕见的沙尘暴袭击了北京。国家林业局的通报说,此次沙尘暴,北京城区每平方公里平均降尘约10吨。与北京的漫天尘土一样,受本次沙尘天气影响的还有新疆、宁夏等10个省区市。

  《北京娱乐信报》18日报道,针对今年第八次沙尘来袭,北京市多个部门都实施了降尘作业,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还在北京的延庆、海淀等5个区县进行了多轮人工增雨作业。

  为应对持续的沙尘天气,北京市公交集团每天增开了200部公交车,以缩短人们在沙尘中的候车时间。公交车的调度室里都贴上了沙尘天气的行车注意事项:减速慢行,小心行人及骑车人。

  北京市市政管委前晚连夜启动大风沙尘控制方案,暂停地面人工清扫,进行道路冲刷和喷雾降尘作业,共使用中水2000余吨。工地土方渣土运输叫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