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平台掀起创业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12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刘潇、记者邹文彪报道:搭建四大平台为读者提供创业服务,昨日,本报推出“江南2006创业英雄会”特 别策划活动,立即受到读者的追捧。50余位读者通过短信平台或手机热线与本报联系,在感谢本报提供创业贴身服务的同时 ,也提出了心中存在的创业“疙瘩”,希望能通过本报找到解决的办法,获得创业“宝典”。

  你有哪些创业“疙瘩”需要解开?可继续发短信至088880333(每条短信0.1元)与本报
联系,本报将择 日对读者心中的创业疑惑逐一给予解答,同时,将邀请工商、劳动等部门及相关专家和创业成功人士来本报接听创业热线,接 受读者咨询,为读者传经送宝,排忧解惑。此外,也欢迎我省创业成功人士把自己的创业故事讲述出来,报名热线:1380 3526687。

  普通人的创业故事

  “我是一个上了瘾的创业者”

  余清平天生就是一个创业者,十四五岁出门闯荡至今,十多年的创业经验使他变得更加成熟。对于自己,余清平昨日 在本报接待室接受采访时笑着说:“我就是一个创业者,是一个上瘾的创业者。不在乎能否赚钱,我只想创业。”

  中学毕业后,余清平就到了厦门。在那里,余清平遇到了一个新加坡华侨西门真子。真子把他带到了新加坡,教他从 卖花做起。在卖花的过程中,余清平懂得了花卉其实是一份情感的寄托。由此,余清平有了一个灵感,何不在卖花的同时提供 亲情服务?一个月后,他意外地接到了一份大公司的订单——一万朵玫瑰。事后,该公司老总告诉他,公司买的不是玫瑰花, 而是亲情服务,只是希望这份情感能化解公司跟客户之间的问题。

  资金多了以后,余清平就把钱投入到多个领域中。其中,投入资金和精力最多的就是全民无本创业和全民健康自助体 系。全民健康自助体系类似于现在的医疗信息一卡通,但这两个项目差点使他血本无归。回到中国后,余清平决定在哪跌倒就 在哪爬起。现在的余清平总结了上次创业失败的教训,重新经营着自己的事业,并取得良好的业绩。

  余清平给读者总结了几条创业经验。第一,在创业中要以实际可行性为主。第二,创业资金要估计得保守些。最后建 议资金少、经验不足的创业者在创业初期最好是投资合作项目。  文/刘潇记者邹文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