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登上长城完成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36 汉网

  

连战登上长城完成心愿

  据新华社电 尽管16日晚上北京遭遇了今春最严重的强浮尘天气,但17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并未更改他在北京的最后一个行程——携家人去赴一个重要的“约会”——登长城。

  17日上午,连战一行来到了位于北京郊区的八达岭长城。尽管已是第三度访问大陆,但前两次连战都没来得及完成他的心愿——登上象征着中华民族精神的万里长城。这次终于实现了。“几多烽烟渺渺去万古雄姿峨峨存”,连战在结束八达岭长城之行前为此行题字。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17日傍晚18时许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连战表示,第一次回到福建,感到非常亲切,非常高兴。福建省送给连战先生的是一份特殊的礼物——由福建省副省长汪毅夫主编、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连横研究论文选》。早在100多年前,连战的祖父连横曾在厦门办过报、创作诗文,成为当时鹭岛的风云人物。19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将接受厦门大学授予的法学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