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祝中菲建交30周年 上海举办菲律宾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4月18日消息(记者杨静)为庆祝中菲建交30周年的活动,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将于2006年4月21日至27日联合举办首届上海市菲律宾电影节,届时上海的观众通过电影艺术的方式看到当代菲律宾人的生活背景、梦想和价值观。

  

庆祝中菲建交30周年上海举办菲律宾电影节[图]

  2006菲律宾上海电影节海报

  据介绍,这些电影都曾获奖并参加过国际国内主要电影奖的角逐,是年轻导演杰佛里·杰图利安、奥瑞耶斯·索利特、马克·梅里和奥莉维亚·拉马桑以及资深电影人马约·J·德洛斯·雷耶斯和罗瑞斯·吉伦的作品。

  本次电影节以《马格尼菲科》为开幕影片,这是一个男孩的故事,他用他的善良改变他的家庭和周围的人。曾获得(第53届)柏林电影节第27届儿童电影节最佳影片水晶熊奖和 2003年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演员也因片中出色表演而获奖。

  《哭泣的女士》幽默温婉地刻画了马尼拉唐人街的三个职业哭丧人的希望与成功。《米兰》和《我的宝物》是家庭题材片,讲述相爱的人分离后又通过爱和牺牲重聚的故事。《再来一次》讲述了一段不可能实现的爱情,新导演天才杰佛里·杰图利安妙手演绎了这个古老的主题。

  《迈克斯·奥利维洛斯的成长》是参展影片中最新的一部,荣获第7届加那利群岛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 最佳男主角(内森·洛佩兹), 观众奖励; 2006年柏林国际影展儿童单元最佳影片奖、特别致意玻璃熊奖和泰迪奖(Teddy); 2005年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最佳剧情奖; 2005年加拿大多伦多第六届原创媒体艺术节最佳影片奖; 还获得2006年圣丹斯电影节影院戏剧奖提名。

  这次菲律宾电影节的重彩活动之一是幸运抽奖:幸运者将有机会飞往菲律宾。菲律宾航空公司提供每日直飞航班往返于上海和马尼拉之间,作为本次电影节的主要赞助商,菲律宾航空公司将送出一张上海至马尼拉往返的经济舱的机票。为了确保本次电影节抽奖活动的质量,每张抽奖券必须附上菲律宾电影节期间所映六部影片中任意一部的票根一张。抽奖活动将于2006年4月27日举行,并以电话方式通知中奖者。

  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馆孟爱莲领事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菲律宾在华投资的企业越来越多,其中最大的是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其他的投资企业涉及到电子、餐饮、教育等等多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