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位“换脸”者度过手术危险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4月17日电中国首位接受“换脸”手术的患者日前顺利度过了手术危险期。据患者李国兴的主刀医生介绍,“换脸”者接下来还需要面对的是可能出现的排斥反应。

  记者16日下午从西安西京医院了解到,患者李国兴目前意识清醒,能够说话,也表现出强烈食欲。他已经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喝了果汁、酸奶、肉汤等流质食物。由于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疗,这些食物都经过了严格的消毒。医护人员出入他所在的病房也要经过数
道消毒程序。另外,在李国兴的要求下,他已经从镜子中看到了术后的自己,对手术效果表示满意。

  来自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的傈僳族患者李国兴今年30岁,两年前遭到黑熊的袭击,导致面部受到严重毁容性外伤。

  西京医院整形科主任郭树忠是这次“换脸”手术的主刀医生之一。他告诉记者,因为很多血管只有火柴杆粗细,缝合线用肉眼几乎看不到,所以手术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新接好的血管有可能不通。截至16日下午6时,患者面部血管接通将近72小时也没有出现异常,面部肿胀也有消退迹象。郭树忠表示有99%的把握不出问题,而再次血肿和出血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郭树忠还介绍说,“换脸”能否最终取得成功,需要手术效果和免疫排斥结果的共同作用。患者已经分别度过了术后半小时和24小时内的超急排斥期,但是接下来的一到两个月内还将接受急性排斥的考验。在顺利结束这一阶段后,患者将转入普通病房,到时候人们就可以一睹他的新面目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