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4万元起拍“粤E8888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拍卖收入将用于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社会民生等问题

  本报综合消息佛山市400余小型汽车号牌本月18日、19日将分别在禅城、南海、顺德三个拍卖会场实行竞价拍卖。前天,负责此次小汽车号牌拍卖的拍卖行透露,公开拍卖小汽车牌号已全部出来,其中E88888、YQ3333、XP1111、XP2222、EU7777等靓号牌起拍价在2万元以上,起拍价超过12000元的号牌有10多个。其中禅城拍卖的粤E号牌有200多个
,含三水、高明两区少量号牌,南海、顺德各100个号牌。

  受佛山市小汽车号牌竞价发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佛山市京桂拍卖有限公司、南海海兴拍卖行确定于4月18日、19日举行小车号牌首场拍卖会。此次拍卖会分3个拍卖会场。

  “所有参加拍卖的须在拍卖前1小时办理竞买手续。”海兴拍卖行负责人提醒说,持各区身份证的居民和持各区暂住证的市外人员只能竞买本区的车牌号,否则不能办理入户手续;法人参与竞买需提供车辆可以上牌的有关手续;其他竞买人可以向车管部门咨询车辆上牌的相关规定。该负责人提醒说,如果竞价发放的号牌在三个月内仍未登记使用,佛山市小汽车号牌竞价发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公告收回该号牌。

  据介绍,有意竞买者要在4月16日前将保证金3000元以转账方式(从建行存折)存入指定号,保证金须于4月16日下午5时前到达。办理竞买手续须提供银行缴款单及转账缴交保证金的建行存折的原件和复印件,企业携带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委托书。

  据介绍,号牌分类、定价标准,主要是根据市场需求和本地群众惯常的喜好而定。从海兴拍卖行提供的400多个号牌可以看出,起拍价从1000元至4万元不等,其中最高的是粤E88888起拍价4万元,排列第二的是YQ3333起拍价3万元,起拍价2万元的也有XP1111等4个号牌。经统计,起拍价超过万元的号牌有10多个。据了解,每次喊价以1000元为1个叫价单位,也可以是叫价单位的整数倍。

  据介绍,作为广东省确定的试点城市之一,佛山部分小型汽车牌号拍卖今后将每月举行一次。

  小汽车号牌拍卖所得款项将作何用途?佛山市小汽车号牌竞价发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士解释说,号牌拍卖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收入全额上缴财政,用于投入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社会民生、公益事业、公共设施的建设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