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尘入春第8次严重肆虐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张淼淼)“沙漠。”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张睿17日早晨告诉记者,虽然有些夸张,但当他走出家门,站在充斥着沙尘的空气中,看见地面、汽车、甚至每一片树叶都被沙土覆盖,心里就直接蹦出这个词。

  17日的北京是土黄色的。据气象专家介绍,15日、16日两天,中蒙边境地区出现了沙尘暴天气,随着上游气流的输送,16日夜里11时开始影响北京。

  “这次沙尘的特点是以大颗粒沉降为主,属于粒径小于100微米的总悬浮颗粒物,不是平日里那种可吸入颗粒物,所以市民普遍感觉天空中在下沙子。”北京市环保局宣教办主任王小明表示,这是今年春天以来第8次外来沙尘影响北京,也是最为严重的一次。

  据市环保局监测中心17日9时左右的预测,17日的空气质量应属最严重的五级重度污染,最终结果将于当日下午2时得出。

  据了解,北京市有关部门已于16日夜间启动了沙尘天气扬尘污染控制预案,以减弱沙尘的影响。市政部门将继续加大道路保洁冲刷作业,此外各类建筑工地也将停止土方作业和渣土运输。

  气象专家表示,17日夜间,北京北部地区会有小雨天气出现,但对降尘无法起到大的抑制作用,18日北京将吹起5级的偏北风,浮尘虽会有所减弱但不会彻底消散,预计18日下午以后这股浮尘才能逐渐离开北京。

  截至17日,今年北京的“蓝天”数为56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6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