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西铁路客运今开通 合肥到西安慢两个多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周军 李青今日报道 今天下午,两列“红皮列车”将分别从杭州、上海驶出,经停合肥火车站,开往西安、信阳——宁西铁路客运线正式开通,合肥市民西行再添便道。

  较为普遍的想法是,宁西铁路客运线的开通,使合肥至西安的铁路行程由1113公里缩短到999公里,客运车又选用了韶山1型、3型和东风8D型的空调快速列车,平均时速80公里,必将使合肥至西安的时间大大缩短——然而,事实情况并非如此。

  以杭州—西安的K468列车为例,该列车23:56从合肥出发,次日17:58抵达西安,共耗时18个小时2分钟;而以往,合肥市民乘坐1432(合肥—成都)、2308(杭州—西安)和K62(扬州—西安),耗时分别为16小时54分钟、16小时10分钟和15小时17分钟。

  捷径、快车,为何耗时反而增多?记者上午来到合肥火车站,采访了客运车间的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两个方面原因:其一,宁西铁路需要照顾的区域较多,经停的车站也较多,比如K468比K62多停了3个车站;其二,新开线路还需要磨合,刚开通的时候速度不会太快。“等线路成熟后,火车肯定会逐步提速。”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K468的票价与1432、2308、K62的票价差不多,硬座都在100元左右。

  新闻点 10:00 合肥火车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