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车买到手 泊位难寻 合肥老城区缺车位1217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车买了,可上街寻找泊位是个难题。老城区缺少多少个停车泊位?答案是1217个。

  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交通研究所获悉,该校对老城区的停车泊位进行了一次彻底调查,调查得出:老城区内目前由交通和市容管理部门设置了停车标线、合法的停车泊位共有6894个,其中社会公共停车场泊位3223个,单位自备泊位3671个。而在高峰时期老城区实际
需要的公共停车场泊位为4440个,缺口达1217个。老城区停车资源稀缺一个严重原因是目前合肥市中心城区立体停车场非常缺乏,仅有市府广场地下停车场,宏图大厦立体停车场,长江饭店对面立体停车场,淮河路立体停车场,其他多为地面停车场,路边乃至路上停车场。

  合工大交通研究所同时对我市目前私家车、公交车等各种交通工具在交通中所占的比例进行了监测和调查,调查发现,我市普通市民拥有轿车的数量越来越多。据统计,2002年我市居民以私家车方式出行占出行总人数的比例是0.5%,到了2006年,变成了近2%,这里的私家车单指居民个人车,不包括单位车和出租车;而相应的,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选择以自行车出行的人群比例略有减少,从2002年的30.1%下降为现在的29.1%;而选择以公交的方式出行的居民占全市居民总出行数量的19%左右,和2002年的14.74%数据相比,我市公交出行的比例有所提高,但和国内其他城市及国外城市比,还有一定差距,如南京公交出行比例占23%;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公交出行(含轨道交通)比例占30%左右。

  另据调查,公交车和出租车是我市老城区最主要的交通量,合肥市共有104条公交线路,其中63条进入老城区。(屈凤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