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昆明公布去年十大毒品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3:32 云网

  昆明市禁毒委主任田云翔今天在春城授权公布,2005年昆明警方破获的十大毒品案件。

  这十大毒品案较有代表的五个是:

  抓获胡建国、杨正元、段延锋等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2千克、冰毒110
千克。此案乃是昆明市有史以来破获的最大冰毒案。

  抓获帕提·古丽等47名新疆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0.38克、毒资247万元人民币。

  抓获李兴平等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0.4千克,成功打掉一个以贵州籍人员为主的毒品犯罪团伙,摧毁一个毒品加工窝点。

  抓获王文学等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毒资268万多元。此案是昆明禁毒支队成立以来一案缴获毒资最高的案件。

  抓获周广中等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八千多克、毒资100万元人民币,摧毁了一条跨多个省、区的贩毒通道。

  田云翔说,昆明市去年投入禁毒经费1亿多元人民币,摧毁贩毒团伙、网络141个,抓获了1500多名毒品犯罪嫌疑人。戒毒和无毒创建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他同时坦承,昆明市面临境外毒品多头渗透的态势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并有与日俱增的趋向,禁毒工作十分严峻,需进一步加强。(张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