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尘天作怪:内蒙古乌海路段翻车引发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3: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18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乌海台记者雷彩霞、李泽、通讯员杨波)4月17日下午2点多,沙尘天气再次袭击内蒙古乌海市,6级大风夹杂着黄沙与尘土,乌海又一次笼罩在漫漫黄沙之中。就在当日下午,受天气影响,京藏高速公路乌海路段发生一起意外交通事故。一辆满载着价值近20万元离心泵、清水泵、塑料制品、劳保五金及木糖醇等食品的大货车由于突然翻车引发汽车失火,乌海市消防支队官兵接到报警后,快速出动,果断扑救,经过全体官兵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将大火扑灭,这次事故无人员伤亡,10余万元货
物也免遭火劫。

  16时36分,乌海市消防支队“119”火警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京藏高速公路乌海路段1013公里处一辆牌号为蒙B21047的解放西北王大货车发生翻车事故,并引发大火。接到报警后调度指挥中心迅速调派辖区消防一中队14名官兵分乘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与一台大吨位消防水罐车赶赴现场。与此同时,支队宣传教育信息中心4名官兵与一中队指战员也火速赶往事发现场。

  17时12分到达现场时,只见大货车侧翻横倒在公路当中,道路中间10余公分的钢管护栏和隔离设施被拦腰撞断,3米多高的隔离护网与固定钢架分了家,支离破碎,歪倒一边,拉载的离心泵、电焊钳、塑料灯罩、断电钳等劳保五金用品及木糖醇食品,沿着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洒满一路,车上的机用油麻绳、劳保手套等货物与整个车辆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前后四个轮胎,向“风火轮”一样在徐徐燃烧,车身钢架、马槽被烧的通红,不时发出“噼啪”、“噼啪”的断裂声,轮胎冒出的滚滚黑色浓烟伴着四、五米高的火焰,顺风冲天。

  消防官兵迅速用水枪对车身下被引燃的机油麻绳、劳保手套、离心泵等货物以及车身明火实施灭火冷却,降低火场温度,控制发展态势,阻断火势蔓延途径,防止明火将其它货物引燃。4名战士拉起警戒线,对来往车辆进行控制,严禁车辆进入现场以及无关人员围观,维护现场秩序。由于现场风力强、扬沙大,火势乘风越烧越勇。在实施扑救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只能站在上风方向对明火进行扑救,由于顺风方向水枪控制着火面积有限,造成灭火用水流失严重,根据扑救情况,指挥员魏伟立即向支队火警调度指挥中心要求增派一台大吨位消防水罐车,更好的保证火场供水需要。17时21分,车身以及被引燃货物的明火得到有效控制。指挥员重新调整灭火力量,命令官兵分成三组,一组利用消防尖钩、铁锹等工具,对成捆的机油麻绳、劳保手套、离心泵等货物进行彻底清翻,查找残留火点,一组出一支水枪对发现的残留余火进行彻底扑救,一组对为受到大伙殃及的货物进行规整。17时35分,前来增援的力量赶到现场。17时57分,经过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现场明火被彻底扑灭,价值近15万元的货物免遭火劫。

  据翻车的驾驶员张师傅说:“他们是从山东往银川送货,在行止事发路段时,突然刮来一阵强风,当时就感觉方向盘不听使唤,控制不住,当时就失去方向,直接撞向路中间的隔离护栏,车辆随即发生了侧翻,整个汽车滑出20余米停下,接着便发生了大火,幸亏当时跑得快,要不然后果真是不敢想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