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卢展工设宴 地道闽菜款待连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连战先生福建祖地行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下午6时许,连战一行乘坐的厦门航空公司专机抵达福州长乐机场,开始福建之旅,并于昨晚接受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以地道闽菜盛情款待。

  首次回到福建

  

  感到非常亲切

  连战在机场发表七分钟的简短讲话,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回到福建,感到非常亲切。连战还引用唐朝诗人王昌龄的诗句“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表达福建与台湾自古以来的密切联系。

  他说:“福建与台湾一水之隔,关系非常密切。而人文方面,两地血同源、根同宗,台湾80%以上的人都是来自于泉州、漳州,这种密切的关系是大陆其他省份所没有的。”

  “原来你也是闽南人”

  演讲最后,连战展现了他幽默的一面。他打趣道:“访问团里有几位来自马祖的朋友,事实上,今晚他们就可以坐船回去了。”现场来宾和记者都笑了。

  这时,同样祖籍漳州的梁绮萍笑着用闽南话说:“感谢得很!”

  “原来你也是闽南人!”知道前来接机的省领导原来是老乡,连战一阵惊喜。

  连战来闽一行38人

  昨日抵榕的连战一行有38人,包括连战子女连惠心、连胜文、连胜武,连战亲家陈清忠夫妇及连家的一些好友。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徐立德、国民党智库资深顾问丁懋时、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林丰正及多名国民党智库成员,也随同参加连战在闽的所有活动。

  夫妇入住总统套房

  当晚,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尽地主之谊,在西湖大酒店设宴款待连战一行。据了解,菜式均为地道闽菜,分别为:西湖佛跳墙,鸡汤氽海蚌,雪里红光饼,翡翠蚬子红荔枝,上汤芥菜胆,家炖黄瓜鱼,鱼丸小长春,什锦素烩汤,榕城芋泥。

  据了解,连战夫妇昨晚入住西湖大酒店总统套房。(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