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圣彼得堡周”活动拉开序幕 将携手办赛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34 国际在线

  随着来自列宁格勒军区乐团的五十名俄罗斯英俊乐手敲响嘹亮的军乐,上海“圣彼得堡周”今天上午十点在上海南京路世纪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的近三百位嘉宾,将在一周的时间内为上海市民奉献出十四个精彩项目七天的展示内容。

  据介绍,作为中俄互办国家年的重要项目之一,上海“圣彼得堡周”是圣彼得堡市与上海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十八年以来的第一次全方位交流活动,也是上海友城活动中来沪参
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由友城交流的官方活动、经贸论坛和推广、文艺演出和文化推广、教育交流和体育比赛第四大版块十四个项目组成。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上海与圣市政府经济人士将举办“圣彼得堡——上海”论坛,包括投资与经济发展研讨会、中俄企业家经济论坛、两市议会共同会议等。同时,来自俄罗斯的优秀艺术家们还将为申城市民奉献上多项精彩纷呈的六场文艺演出,包括阵容强大集中俄罗斯艺术魅力的开幕演出,展示俄国历史上雍容华贵的服饰艺术的“俄罗斯宫廷服饰展”,展示俄罗斯诱人美食的圣彼得堡美食节等。此外,两市还将携手举办足球、击剑和武术友谊赛事,圣市的汉学家更将与上海的俄罗斯研究专家共同探讨中俄文化交流的、现状与未来。

  圣彼得堡市立法大会主席秋利帕诺夫在此表示,圣彼得堡是与中国往来关系最密切的俄罗斯重要城市之一。据他介绍,在圣彼得堡市处处有许多类似中国的特征,比如中国式宫殿建筑、华侨聚居的“中国村”等,中国文化可以说是在当地大受欢迎。此前圣市在沪规模空前的展示和推介活动,是希望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俄罗斯,希望更多的上海人了解圣彼得堡。

  另据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范希平透露,在明年的俄罗斯“中国年”里,上海也将赴圣彼得堡市举办“上海周”,届时其规模和内容都将不逊于本次上海“圣彼得堡周”。(记者 孙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