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涿州自考生回家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35 法制晚报

  同时在京工作的黄骅考生也回当地参加考试长途客车加座解决人满之患

  这个周末,在首都机场做票务工作的涿州人李小姐又要早早回涿州,因为她要参加周六的自学考试。“上周回去考试 的人太多了,车上坐的几乎全是回去考试的。”

  周末“917”被自考生塞满

  上周末和本周末,是河北省自学考试的日子,记者了解到,在北京打工的近千名涿州自考生纷纷回涿州参加全国自学 考试。

  李小姐告诉记者,上周五下午3时许,她从天桥上了917路车,“我大概看了一下,车上的人有好多是回去参加自 考的,因为他们都带着书,有的还互相谈论自考的话题。”

  据八方达客运公司天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开往涿州的917路车平时是平均8分钟一趟,周末或者上班高峰期 开车密度会增加到5分钟一趟,因此能满足乘客临时增加的需要。

  北京工作回涿州“充电”

  上周末,记者在涿州的自考考场外看到,自考办的监考老师站在考场外检查进入考场学生的身份证、准考证和考试通 知单。“我是从北京过来考试的,下午还要坐917路回去,现在只剩一科没通过了,来回跑的日子也快熬到头了。”在北京 某宾馆做主管的孙然说,“现在人才竞争得激烈,始终保持着‘充电’意识,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我们学校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在北京打工的涿州人,他们都是在周末来‘充电’上课的。”河北省委托自考的涿州市 农广校冯校长告诉记者。

  记者从涿州市电大、涿州市农广校、涿州市党校、涿州市自考办了解到,目前,在涿州报名参加自考的北京人有近千 名。

  文/驻涿州特约记者邢世红记者廖洪武

  相关新闻

  黄骅考生挤满客房回北京长途车加座

  本报讯(记者杨章怀)4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河北黄骅,找了全市的大小十多家宾馆都被告知客房已满,就连平 时经常打折的几家高档酒店,也推出全价并已住满。一家宾馆的老板告诉记者:“住的都是自考生。”

  4月16日下午1时,黄骅长途汽车客运站汇集了回北京的乘客,他们大多是回黄骅考试的。车内的小油筒、小凳都 被坐满,乘务员拿出许多块木板,摊在走廊两边的椅子上,给乘客“加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