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2010年从远郊到中心城不超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35 法制晚报

  届时争取五环路内85%的通勤出行时间不超过50分钟边缘区域到达市中心出行时间在1小时以内

  本报讯(记者白冰)2010年,北京市最远的郊区新城到中心城的出行时间将不会超过2个小时。上午,北京市科委公布了“十一五”期间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调研成果报告。其中提出了包括发展科技交通在内的12项重大科技需求。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调研工作始于去年9月,有125家单位的500余人直接参与,调研涉及单位1500多家,形成了110份调研子课题报告。

  在以提高出行效率为目标的智能交通体系建设报告中提出,

北京交通拥堵的问题将分两个阶段解决。

  一是到2010年,争取五环路以内85%的通勤出行时间不超过50分钟,边缘区域到达市中心出行时间在1小时以内,最远的郊区新城到中心城的出行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北京与周边地区主要城市的出行时间在3小时以内。

  二是到2015年,争取实现北京市城区1小时通勤的总体目标。城区90%以上的信号灯将纳入智能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实施主要区域的控制,对主要道路实施线控控制。以后将开发出比现行的每隔固定时间变换信号更科学的协同信号控制系统,能够监测出前方的交通信息,经过分析和计算得出交叉路口绿灯放行的最佳时间。

  旧城每一座建筑物将有身份识别码

  又讯(记者白冰)记者在上午召开的会议上还了解到,在

城市建设和管理分报告中,对旧城如何保护提出了科技方面的指导。

  将来要建立北京旧城数据库,详细记录每一座建筑物建造的年代、面积和居民的信息,并统一给予编号,也就是给每一座建筑物一个身份识别码。然后通过三维技术全方位记录建筑物的整体格局、色调、每一间房屋的情况,形成虚拟北京旧城。

  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在旧城建立实时监控系统。

  一方面及时掌握旧城建筑情况,保证在出现意外事故时能够及时处理,另一方面也保证旧城居民的生活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