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染发先皮试没人当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顾客染发后耳根脖子出现红肿和皮疹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报道:“染发剂可能致癌”一说虽然并没有得到确切的肯定,但是染发剂如果不做皮试有可能引起极大的过敏,不少消费者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欧莱雅官司上身

  英国《独立报》前年10月的消息指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一款染发产品Movida被指导致英国妇人过敏性休克死亡和10多人皮肤严重灼伤,不得不面对来自英国和丹麦的多项诉讼。后来该官司庭外和解,欧莱雅赔偿20万英镑却不承认染发剂有问题。

  虽然Movida并没有在中国销售,但是欧莱雅旗下的卓韵、纷莹等产品纷纷贴出警告字句,提醒消费者要先做皮肤测试。记者在对染发者中调查中发现,几乎没有人使用染发剂前去做皮试。发廊里的一名专业发型师也表示,顾客不主动提出要求的话,他们一般也不会对他们进行皮试。

  这名发型师承认,有些客人在染发后耳根、脖子等地方有过敏现象,出现红肿和皮疹。

  染发剂粗制滥造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有的染发剂生产程序简单,配齐了原料就可以开工生产,几乎都是“家庭作坊”的模式。“这样的染发剂质量怎么能过关?”

  然而,这些伪劣产品可以悄悄地进入美发店,避开了各种监管渠道,让消费者消费得“不明不白”。有些路边的小店,染一次头发仅需要二三十元。

  据介绍,欧盟今年4月初已正对近年来科研成果指膀胱癌、皮肤癌、白血病等疾病和使用染发剂有关联一说召开了消费品科学委员会(SCCP)会议,会议决定启动修改《欧盟化妆品规程》,并将在未来两年内执行。届时,传统的苯胺类染发剂将不再允许生产和销售,其他国家的这类产品也将不会允许进入欧盟。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