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女子长跑亚军今日定性始作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38 北京晚报

  

昔日女子长跑亚军今日定性始作男人

  杨帆摄

  本报重庆专讯她当了31年的女人,曾经叱咤体坛荣获全国女子长跑亚军,但经专家检查证实,她其实是一个地道的男人。来自贵州的体育老师田娟今日在重庆西南医院接受定
性手术,恢复男儿之身。

  今年31岁的田娟是贵州省铜仁地区德江一中的体育老师,所有身份证明都显示她的性别为女性。田娟向记者透露,她已经被自己的两性人身份折磨了近30年。从小由于家里太穷,一直无钱检查和医治。

  从小性格好动的田娟经常被伙伴当成假小子。随着年龄的增长,田娟在田径上的天赋逐渐被人发觉。先后获得贵州省运动会女子800米和女子1500米冠军。1992年,她被选送参加全国第二届农运会,一举获得女子5000米亚军。

  1996年田娟大学毕业分配至铜仁地区德江一中担任体育老师。田娟昨日回忆,读大学时,她照例被安排住女子寝室,和女生一起去泡澡堂。先后有人给她介绍男朋友,但她始终觉得自己不是个完美的女人,除了偶尔出去逛逛街,她连相亲者的手都没拉过。

  前不久,田娟偶然看到一个打工仔通过手术为自己两性人身份定性的报道,便于3月下旬来到重庆西南医院检查。西南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卢根生检查发现,田娟的染色体检查结果和生物学检查结果都证明,没有子宫的她其实是个男性。田娟之所以被误为女性,是因为他的阴茎过于短小,和睾丸一起收缩进了腹股沟,从外形上看,比较像女性性器官。卢根生副主任称,医院准备今天上午为田娟进行手术,通过拉出腹股沟内的阴茎并适当增大来恢复他的男儿之身。

  许泉X0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