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单工地脚手架倒塌事故责任人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4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奎)今天上午,“西单工地脚手架倒塌事故”一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

  去年9月5日发生的“西单工地脚手架倒塌事故”是北京十几年来最严重的建筑安全重大事故之一,共造成8人死亡、21人受伤。今天上午,西单西西工程4号地项目土建总工程师李乐俊等5人,因涉嫌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带至西城法院受审。

  庭审现场

  8时15分,记者赶到西城法院3号刑事法庭外时,这里已经有20多人在警戒线外等候办理旁听证。

  9时30分,虽然已经开庭,一位40多岁的女性家属仍急切地向法院工作人员恳求:“我们大老远从外地过来,求您让我进去旁听吧,哪怕站着也行。”工作人员连忙摆手答道:“阿姨,法庭内全坐满了,只有被告人才能站着。”

  记者在法庭外见到北京希地环球

建设工程顾问公司(事发工程监理方)的一位负责人,他认为监理方主要对工程质量负责,而不对安全问题负责。他表示也非常关注此案,想知道监理究竟应负多大责任。

  截至发稿时,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情回放

  2005年9月5日22时10分左右,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西侧,由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施工的西西工程4号地项目,在进行高大厅堂顶盖模板支架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现场浇筑施工时,模板支撑体系坍塌,造成8人死亡、 21人受伤的重大伤亡事故。

  北┦薪ㄎ迹航ㄒ榻ㄉ璨慷允┕さノ弧⒓嗬淼ノ唤档鸵患蹲手剩蝗∠郊夜驹诒本┦薪ㄖ谐⊥侗曜矢?2个月。

  据检方指控,李乐俊、杨国俊、胡钢成、吕大卫、吴亚君等5人,在北京西单北大街西西4号地工程项目工作期间,明知模板支架施工设计方案未经审批,李乐俊仍要求劳务队施工。

  杨国俊对模板支架施工设计方案存在问题仍进行施工搭建的情况未采取措施,从而使模板支撑体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胡钢成对模板支架施工未予制止,并组织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