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高考人数5年激增2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广东有51.74万人报名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通讯员廖翊华,实习生贺佳、游雄昂报道:2006年我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已结束,共有51.74万名考生报名参加今年普通高考,比去年增加了6.6万人,增长15%。

  据了解,今年与2001年相比,增加了近28万考生,年均增长12.3%。广东省招生办提醒考生,今年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是:5月15日—22日。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要根据自身条件认真填写,凡是志愿填报不合理的考生,必须承担落选的责任;凡是按志愿被录取的考生,不得更改录取的高等学校;凡是录取后不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当年录取资格。而本科各批次及专科高等学校录取后,省招生办会根据录取情况公布招生计划缺额较大的高等学校(专业)的计划缺额情况,让未被录取的考生补填志愿,并组织相关高校进行第二次录取。

  此外,要求高校在录取工作中,当考生德、智、体、高考总成绩及相关科目成绩大体相当时,不得退掉第一志愿的考生而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当同批分数线上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不足时,不得拒绝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强调对肢体残疾、生活能自理、不影响所报专业的学习,且填报志愿合理并达到录取最低分数线的考生,高校应按照有关政策予以录取。如高校确有正当理由不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必须上报省招生办公室,及向社会公布。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