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青共谋无壁垒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德江会见青海省考察团,黄华华与考察团座谈

  本报讯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为团长、青海省副省长徐福顺为副团长的青海省学习考察团于4月14日至18日来粤考察。昨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珠岛宾馆会见了宋秀岩一行,共话加强粤青两省合作与交流,促进共同繁荣与发展。

  14日至17日,宋秀岩一行在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副省长宋海、佟星等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广州、珠海、中山、佛山等地的大学城、工业园区、港口码头、知名企业、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

  15日上午,粤青两省举行了座谈会,交流促进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经验、体会,共谋推进粤青两省经贸合作大计。近年来,广东与青海在经济贸易、劳务、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势头越来越好。据不完全统计,1996年至2005年,广东企业在青海投资项目43项,总投资额12亿元,涉及机械制造、轻工、家电、食品、电力、建材等十多个领域。

  黄华华说,粤青两省应充分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重点加强三个领域的合作。一是加强资源开发合作,广东将积极引导和支持优势企业参与青海矿产、水利、农牧业资源的开发利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培育发展一批互补型的产业。二是加强经贸合作,消除体制性障碍,打破地区壁垒,尽快建立起统一开放、竞争有序、高效规范的无壁垒市场,促进两省产品更加顺畅流通。同时,积极组织广东企业参加每年一度的“青洽会”,为两省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项目对接。三是加强旅游合作,推动两省旅游资源开发,实现优势互补、客源共享,共同打造粤青跨省生态旅游、民俗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宋秀岩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广东不断增创新优势,率先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赞叹。此次赴粤学习考察,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省合作与交流形成了更广泛的共识。下一步应更好地发挥双方的互补性,在资源与产业对接,旅游业协调互动,贸易合作,人才、劳务合作交流等方面,不断拓展和深化,并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符信)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