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个“迷彩服”铐走两男 抢车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2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俞志村/谢明飞/实习生 陈丹萍

  本报讯 5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以检查身份证或者车牌为名,先后将两名骑摩托车者骗上一辆小车,强行用手铐挟持到南安市英都镇诗南村,结果摩托车被抢,人也被砍伤。这一幕就发生在前天晚上鲤城浮桥一带。目前,鲤城公安分局江南刑侦中队已经受理此案,并展开侦查工作。

  据了解,两名受害者分别是四川人张某和晋江人柯某,其中柯某头部、腿部挨三刀,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查车牌为名骗上车

  张某在浮桥一带工厂打工。昨日下午,在浮桥张某的租房里,张某介绍了自己误入虎口的经历。

  前天晚上8时许,张某骑着14日才买的新摩托车经过霞洲路段。一辆白色轿车里走下5个身着迷彩服的男子,3人故意用身体挡住车牌号,另外两个人说,这车怎么没有车牌。张某回答说,刚买的,正要上牌呢。一个“迷彩服”接话说,“上车,到局里再说。”张某就这样上了车,而摩托车却被一个“迷彩服”骑走。

  在车上,张某发现一个身穿黑衣服的青年男子也坐在车子的后排,两人被要求不许说话,还被用手铐铐在一起。张某身上的40元钱和一部波导手机也被这些人搜走了。“感觉车子开往南安路段,因为‘迷彩服’用两顶安全帽分别盖住我俩的眼睛,这才意识到这些人根本就不是警察或者联防队员”。

  挟持到英都遭砍打

  张某回忆说,大约10时许,车子不知道开到南安什么地方。“迷彩服”将张某和青年男子推下来,那里一个人都没有,四周一片漆黑。他们声称“本地人不老实”,就对青年男子拳打脚踢,还拿出刀扬言要杀死那个本地人。

  随后,两人又被押上车。车子随后开到南安英都诗南村一个没有人烟的地方。两人被推出车外,打开了手铐。因为青年男子反抗,那帮人便拿刀拼命砍他,还用砖头砸他。张某被那帮人命令不许回头,一直往诗南村的山上爬。张某照办了。

  直到感觉车子开走,张某才敢往回走,而那名青年男子则血肉模糊倒在公路边。赶到附近一报警点报警时,已经是次日凌晨1时许。

  身上三处遭刀砍

  英都派出所陈所长说,昨日早上6时许,他们在诗南村发现了身上受伤的青年男子柯某,将其送到英都卫生院救治,还通知了柯某的家属。

  在正骨医院,柯某正在手术。柯某的父亲说,儿子的后脑勺被刀砍了两个洞,左腿被砍了一个长达15厘米的口子,身上的衣服血迹斑斑。“儿子没什么力气,只是告诉我,前天晚上7时多,那些迷彩服以检查身份证为名,在浮桥一带将他骗上了车,抢走了1年多以前买的摩托车,车子有挂牌,儿子身上的手机和钱也被抢走了。”

  柯某的主治医生赖医生证实了柯某父亲的说法,但柯某并没有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