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顽童烧垃圾惹来窨井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28 海峡都市报

  N康启荣/杨清竹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40分许,晋江青阳街道高霞村一座公用厕所旁一个下水道的窨井口,突然喷出火舌,直蹿到旁边村民的房子,所幸消防迅速赶到,及时将火扑灭。

  这口窨井底下的下水道,便是旁边厕所的排泄管道。除此,高霞村全村大部分村民
家中的排水排污系统也通向这里,里面积着大量沼气。

  据目击的村民介绍,当时有几个小孩在窨井边的垃圾堆玩耍,不知是哪个顽童点燃了垃圾,又扔到窨井里,结果底下的沼气迅速燃起。“一开始冒出滚滚浓烟,不一会就蹿出巨大的火舌了,足有七八米高。”村民说,旁边几个下水道的出口,也是火舌不断。

  村民说,起火时,刚好风向是由北向南,火苗就直逼风向下的一座民房,民房整堵外墙都被烧黑了,吓得民房内的人都跑到了外面。

  不过,让村民们最紧张的是,窨井口上风向不足五米远的三座电力变压器。记者看到,这些变压器就在事发时的上风向,离窨井口最近的只有三米左右,几根电线就横在窨井口上方。“还好今天的风向相反,要不然,烧着了电线就不知道会出什么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