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牛奶袋装农药 三龄童一饮而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2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江荣义/通讯员 倪斌鹭 宇轩

  本报讯 玩伴恶作剧,牛奶袋里装农药,放在邻居三岁幼童身边,后者捡起牛奶袋就喝,结果中毒,好在家长及时发现送到医院抢救脱险。为此,这名幼童以此为由,将邻居的两位10岁和6岁的儿童告至法院,要求索赔6701.6元损失,并要对方承担继续治疗的责任,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法院近日开庭审理此案。

  误食中毒者父母:

  两小被告应负全责

  原告小南(化名)监护人起诉时称,两被告小飞、小远(均为化名)应负全责。2005年12月3日下午,两被告之一小飞将农药装入捡来的空牛奶袋中,后两被告翻墙进入原告住处,将牛奶袋放在原告身边,致使原告因为年龄较小误以为是酸奶而喝下,造成原告中毒到灌口医院住院治疗七天。

  因为两被告无知的行为,造成原告重度中毒。虽然两被告未确认牛奶盒系放在原告身旁,但经过调查可以推定系两被告所为,两被告就应承担赔偿责任。

  袋中是否有农药

  监护人辩称不知情

  被告小飞监护人认为:牛奶袋是两被告去垃圾堆里捡的,至于里面是否有农药就不清楚了。况且农药不是他儿子放的,原告损失不应由他承担。另外他已经支付94元给原告。

  被告小远监护人(小远父亲)认为,愿承担部分责任,发生这个事情后,他已经支付400元给原告当医疗费,但不存在他儿子将农药放在原告家里事情。他认为,如果牛奶盒有农药,农药味道那么浓,孩子怎么会拿来玩。原告上述损失中他同意医疗费大家来共同负担,但其他费用他不同意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