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麻将“出千”被殴打拘禁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3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袁江斌报道昨天,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一宗因麻将纠纷引发的人命案进行开庭,两名被告人出庭受审。据指控,本案被害人因在打麻将过程中“出千”(作弊),结果遭到包括被告人在内的众多人员的殴打、拘禁,并最终死于非命。

  打麻将出“老千”被发现

  2005年5月22日晚9时左右,被害人杜某和其朋友周某等人应一绰号叫“福建”(在逃)的人的邀请,从宝安区龙华街道来到南山区白石洲靓靓发廊,与发廊老板吴某(绰号“老三”,在逃)等人打麻将。

  5月23日凌晨1时许,吴某发现杜某“出千”,即杜某在砌牌时将四个“发财”摆到一起。据指控,吴某遂召集多人对杜某进行殴打,其中包括昨天出庭的被告人黄某、许某,黄某还当场劫取杜某身上现金500元和价值2000余元的金戒指一枚。随后吴某指使被告人黄某、许某等人将杜某关押到吴某租住的白石洲下白石一出租屋内,并要求杜某打电话给其家属拿2万元赎人。期间因民警参与调查,关押行为先后中断了两次。

  事主被关押伤害致死

  据指控,5月23日上午8时左右,被告人黄某、发廊老板吴某及被害人杜某从白石洲某社区警务室出来后,吴某仍指使被告人许某等人第三次将杜某关押到上述出租屋内,被告人许某在明知杜某身体状况很差的情况下,仍然听从吴某的指使,将杜某强行反锁在被关押处并负责看守。中午12时许,被告人黄某与“福建”前往白石洲江南百货附近向杜某的家属取钱未果,便与吴某电话联系,之后受吴某的指使到杜某被关押处查看情况。当发现杜某已死亡后,被告人黄某出于恐惧,通过110报案。经法医鉴定,杜某胸腹多处受钝性暴力打击,引起失血性损伤休克死亡。

  昨天庭审时,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黄某、许某以勒索财物为目的,故意伤害、抢劫、拘禁他人,致人死亡,后果严重,应当以绑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两名被告人则称自己没有实施绑架行为,其辩护律师则以过失伤人罪为二被告人辩护。法庭将择期宣判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