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守候隧道口专抢过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34 深圳晚报

  守候隧道口专抢过路人

  福田警方擒获一经常在福荣路周边流窜作案的抢夺团伙

  本报记者戴书伟通讯员温现青史学峰报道日前,一流窜作案的5人抢夺团伙被福田保税区派出所成功抓获。该抢劫团伙惯用的作案手段是守在隧道口,趁过往路人不注意时实施
抢夺。

  4月7日14时40分许,福田公安分局保税区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举报:一个团伙曾几次在福荣路二号隧道附近抢夺作案,现嫌疑人正在隧道口游弋。接到报案后,谢阳盛所长迅速组织民警,亲赴现场布控。为抓现行,民警在现场埋伏了很久。只见3名嫌疑男子多次尾随路上过往行人企图实施抢夺,但均未得逞。正当3人准备逃离现场时,社区巡警队张冰淮队长带领民警刘伟斌等人果断出击,将单×(21岁)、张×勇(外号“黄毛”,20岁)、梅×辉(外号“阿辉”,23岁)3人抓获。

  因没有现行作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带回派出所后,顽固对抗,拒不承认犯罪事实。保税所领导分工配合,侦查办案队林建国队长组织精兵进行突审;社区巡警队罗烈青、张冰淮队长负责查找证人及事主等收集证据工作。通过广泛调查,排查线索,很快找到3名目击证人和1名曾被抢耳环的女事主。经过突击审讯,3名抢夺嫌疑人分别交代在福荣路、福田汽车站等地多次作案抢夺金耳环、手提包等。

  其后,4月8日凌晨,民警连夜出击,根据有关线索在上沙椰树村抓获在逃团伙成员罗×祥(外号“阿强”,23岁,四川万源县人)、刘×群(29岁,福建省福州市人,专门负责销赃的打金店老板),收缴赃物MP3一个。至此,该抢夺犯罪团伙成员全部被擒。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已查证8宗抢夺案件系该团伙所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