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珠高速温泉隧道恢复通车 将实施单边通行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但处在“养身期”的隧道还将实施单边通行措施

  本报讯记者彭卫、通讯员李军报道:经过11天的紧张施工,被自燃货车严重损坏的京珠高速南行温泉隧道终于于昨天上午7时恢复通车,这比预定计划提前24小时。

  上月21日,一辆外省拖头大货车在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南行温泉隧道内发生自燃,
隧道内照明设备、防火涂层和侧墙瓷片等相关设备设施损坏严重。本月7日,温泉隧道被迫全封闭施工,南行车辆被迫在梅花、东田二出口实施二级分流。

  据了解,负责维修的施工部门克服工期长和工程量大等困难,组织专业技术人员24小时日夜施工,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提前完成施工任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和相关路政部门积极做好交通保障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实施全天候交通管制工作预案,对经过施工路段的车辆采取分流和借道通行等交通管制措施,确保了施工期间的交通安全畅通。

  1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隧道内的施工脚架已经全部拆除,隧道内的防火涂层也已经恢复一新,被损坏的灯光也全部修复。上午7点,在警车的带领下,第一批车流穿越温泉隧道。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目前隧道刚刚修复完毕,还处在“养身期”,过多的车流和过快的车速都会影响到温泉隧道的“康复”,因此,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温泉隧道还将暂时实施单边通行的措施,用单边限速的办法来巩固维修成果。

  从上午的情况来看,经过温泉隧道的车速虽然偏慢,但是始终没有出现塞车的情况。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