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一部手机劫杀中学生 19岁的梁桂友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19岁的梁桂友被判死缓 帮他行凶的两人是死者的同学

  本报珠海讯 19岁的梁桂友昨天被判死刑,缓刑两年。

  为了一部手机,去年3月,梁桂友杀死了中学生凌远辉。帮助他行凶的两个人是凌远辉的同学。此案在当地轰动一时。

  去年3月初,梁桂友叫古伟衡帮助他物色抢劫手机的对象,因为他要还赌债。古伟衡又找林勇泉帮忙。去年3月7日至9日,连续三晚,梁桂友都未能下手。10日晚9时许,梁桂友带上一把折叠刀来到珠海前山中学门口与古会合。他们选定的对象是“苗苗”。第一节晚自习下课后,林勇泉眼瞅着“苗苗”离开学校,急忙用手机短信通知古伟衡,但此时梁桂友还没来,古只好放过了“苗苗”,电话通知林勇泉盯紧另一目标———凌远辉。

  放学时,林勇泉看着凌远辉与另一女生出了学校后门,再次通知了古伟衡。梁桂友与古伟衡一前一后跟着凌远辉。在某小区后门,凌远辉目送那位女生过了马路。这时,梁桂友上前搭着凌远辉的肩,把他拉到暗处。古伟衡等了20分钟,便回了学校。

  梁桂友抢劫时,凌远辉奋起反抗,梁桂友拔出小刀,朝凌远辉左腋下、左肩、左上臂刺了数刀,抢得凌远辉的索爱牌T628型手机逃离现场。凌远辉喊着救命,挣扎着跑到路口,终于不支倒下。路人见状急忙报警。凌远辉左肺、心脏破裂,抢救无效死亡。

  梁桂友回家后将抢劫杀人的事告诉了母亲练细琼,练将儿子送到广州火车站,并在火车站的地下商场将抢来的手机卖了950元。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判梁桂友死刑,缓刑两年,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广东省高院维持了原判。古伟衡和林勇泉也被判刑。(林丹任慧娟)

  

为一部手机劫杀中学生

  图:梁桂友在听宣判。程霖/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