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单工地坍塌事故5责任人受审 曾致8死2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05 国际在线

  西单工地坍塌事故案开审

  土建总工、项目经理、项目监理等坐上被告席

  今天上午,造成去年8死21伤的“西单工地脚手架倒塌事故”、西单西西工程4号地项目土建总工程师李乐俊等5人以涉嫌犯重大责任事故罪在西城法院接受审理。

  上午8点半,法庭外狭窄的楼道内挤了将近三四十人,除了5人的家属及所在单位的领导外,到场的还有不少工程师。由于今天前来旁听的还有16名人大代表,而法庭席位有限,众人一层层围在警戒线外急切地等待法庭安排换领旁听证进场旁听。最终,法院只允许每户选择一名家属进入法庭。9点10分,当身穿号服的李乐俊等5人分别由法警押着穿过楼道,带上法庭时,没能进入庭内的家属开始往前拥,争着能瞧上他们一眼。记者了解到,这些家属大部分是从外地千里迢迢赶过来的。

  庭外,希地环球建设工程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监理受雇于业主,主要对工程质量负责,根据《建筑法》和《监理规范》,上面均无监理负有安全管理的规定。此次他们关注这个案件,也是想看看作为监理到底需要对工程的安全负有多大责任。

  此次受审的5名相关责任人分别为: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西西工程”4号地工程土建总工程师李乐俊;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西西工程”4号地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杨国俊;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西西工程”4号地工程项目经理胡钢成;北京希地环球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驻“西西工程”4号地工程项目部监理员吴亚君;北京希地环球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驻“西西工程”4号地工程项目部总监吕大卫。

  检方指控:李乐俊、杨国俊、胡钢成、吕大卫、吴亚君,在北京西单北大街西西4号地工程项目工作期间,明知模板支架施工设计方案未经审批,李乐俊仍要求劳务队施工;杨国俊对模板支架施工设计方案存在问题仍进行施工搭建的情况未采取措施,从而使模板支撑体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胡钢成对模板支架施工未予制止,并组织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吕大卫、吴亚君未切实履行监理职责,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模板支架施工未予制止。由于他们的上述行为,导致2005年9月5日22时许,发生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造成现场施工工人8人死亡、21人受伤的严重后果。检方认为,5名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

  案情回放:去年9月5日22时许,位于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西侧,由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施工的西西工程4号地项目,在进行高大厅堂顶盖模板支架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现场浇筑施工时,模板支撑体系坍塌,造成8人死亡、21人受伤的重大伤亡事故。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