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强调严禁刑讯逼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37 光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孟娜仇琳)中国公安部法制局局长柯良栋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安机关要通过开展执法质量考评工作,有效地预防、遏制刑讯逼供等执法中的突出问题。

  柯良栋强调:“公安局、公安分局如果被发现有刑讯逼供现象,并且出现严重后果,那么将会被‘一票否决’,在执法质量考评中判定为不达标。”

  《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规定》第十六条规定,公安机关所属执法部门或派出机构刑讯逼供致人重伤、死亡或者殴打、体罚、虐待被监管人导致其重伤、死亡的;滥用警械武器致人死亡的;因对监管场所管理不当导致被监管人集体脱逃的;因重大执法过错造成多人重伤、死亡的重大事故的等,本级公安机关年度考核评议结果应确定为不达标。

  《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规定》考评的主要内容包括在办理刑事案件、治安案件、行政案件、行政管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国家赔偿案件以及控告申诉案件的执法情况和内部执法监督工作、民警执法违法情况。

  据他介绍,公安机关今年将派出2400多个执法质量服务队,参加基层的执法办案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