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口岸天天“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52 现代金报

  便捷通关浙江出“力作”

  金报讯(记者 岳德亮)从现在起,宁波海港口岸要365天全天候通关。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昨天发出《关于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环境的意见》,明确提出,浙江的大通关今年要在规范监管、便捷通关、降低费用、高效服务等方面见大成效。

  宁波口岸365天全天候通关

  宁波海港口岸在出口集装箱货物双休日加班通关的基础上,不断满足进口集装箱货物双休日预约或加班通关的需求,达到口岸全年365天全天候通关服务。

  杭州空港口岸实行“5+2”天、24小时通关工作制。入出境旅客试行“7×24小时”通关服务,进出口空运货物试行“5+2”天加晚上预约报检报关及口岸现场查验放行制度,根据需求,对进出口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提供全天候通关服务。

  企业今后可在属地报关

  企业报关、通关将变得更加顺心。浙江省政府要求,今后由企业根据业务需要在属地海关报关办理单证验收,在口岸海关办理实物验收手续,以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方便企业通关。

  同时,积极拓展省内进出口转关“

高速公路”,并逐步向外省发展,拓展港口辐射功能,促进港口向内地延伸,推动内陆地区贸易的发展。

  名牌商品享受绿色通道

  浙江省政府将实行名牌出口商品便捷检验检疫措施。凡列入

商务部和省级“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的出口商品,在办理检验检疫时实施绿色通道制度,在浙江各地检验检疫机构的绿色通道窗口优先受理报检,优先办理放行。

  列入商务部和省级“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的出口商品,年出口额超过500万美元以上的、守法经营、资信可靠、半年内无走私违规情况,有足够的资产或资金为企业因适用便捷通关程序应承担的经济责任提供担保的企业,都可以申请纳入“便捷通关”企业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