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商谈商谈今获果 香港珠海机场合作正式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7日电(刘可英) 珠海机场和香港机场在历时5年多的商谈后,双方的合作问题终于传出“佳音”。据《南方日报》报道,珠海市常务副市长冼文介绍,珠海市政府近日已经收到商务部的复函,原则上同意双方机场进行合作。

  冼文表示,珠港双方近期将就合作的具体细节包括合作协议等各方面展开进一步深入的协商,确定最终合作方案,并期待不日将签订合作协议。

  冼文曾表示,珠海机场通过新的货运定位,转换角色参与新的分工合作,将接受香港机场业务的辐射,如在物流、机务维修、飞行训练等方面双方可以加强合作,并最终解决珠海机场的历史遗留问题。

  1995年开始启用的珠海机场是全国第一个纯地方政府投资的机场,投资总额达60多亿元。由于设计超前,珠海机场通航后客流与货流均出现不足,原来设计的货邮吞吐量为每年60万吨,但迄今为止尚未突破1万吨,不到设计能力的1/60。为谋求转型,珠海机场2000年开始寻求与周边机场合作,香港机场首先表示了合作意向。

  分析人士表示,通过珠港机场新的分工合作,珠海机场有望走出多年困境,同时也可进一步夯实香港机场作为中国四大航空枢纽之一的地位,对双方发展均有裨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