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秀山五一期间将举行浴佛盛典和趣味运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7:50 广西新闻网

  

青秀山五一期间将举行浴佛盛典和趣味运动会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五一活动宣传单。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8日讯(记者黄玉婷)记者今日从南宁青秀山风景区旅游服务部获悉,为迎接“五·一”黄金周的到来,丰富南宁市民和外地游客的出行
活动内容,青秀山风景区将在五一期间举行浴佛盛典和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浴佛盛典是青秀山风景区的一个品牌活动,今年举行的是第三届。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是佛教传统的浴佛节,前两届浴佛盛典都是在五月前后举行,今年的浴佛节恰逢“五·一”黄金周,青秀山观音禅寺将举办庄严盛大的浴佛盛典。观音禅寺的大师们将请出太子佛像,用特制圣水洗去佛像的尘埃,表达对佛陀苦行、研究佛法的敬仰。届时游客们可以在5月5日上午前往青秀山观音禅寺观看到这一盛典,感受佛教文化的独特魅力。

  浴佛盛典还将举行万人插花祈福活动。浴佛盛典现场放置做好造型的大型“福” 字、“佛”字图案,游客可在现场购买红色康乃馨(也可以自带)进行插花,取祈福求运之意。

  青秀山风景区在五一期间还将举行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充分利用青秀山优美的绿色环境和森林资源,宣传青秀山风景区绿色、生态、健康的形象,富有趣味性和参与性。活动时间为5月1-3日,地点在青秀山大草坪。活动内容有:跨障碍提水比赛、滚轮胎比赛、踢花袋比赛(民族趣味体育竞技)、踢毛球比赛(民族趣味体育竞技)、“混战三国”比赛、“寻找曙光”比赛等六大块。

  趣味运动会的项目适合大众参与,不但要考验体力、同时也考验耐力、灵活性和团队精神。它利用天然场地,充满了趣味性和绿色健康主题,有较好的参与度和可操作性。青秀山风景区还特别为参赛队员和获奖的队伍准备了精美的奖品。

  想参与趣味运动会的市民都可以报名:可以通过提前宣传公布的报名热线和报名QQ进行公开报名(报名热线:5560661 报名QQ:318694711 、53750632、44292822)也可以到现场报名。详细情况可登陆青秀山风景区活动专题网站:http://www.nnqxs.com。

  相关链接:

  乘车线路:乘公交10路、33路、城环一线、城环二线、601路到青秀山大门站下,转青秀山内线车。

  门票价格:15元/人,学生凭学生证8元/人

   附:青秀山趣味运动会活动说明(点击查看)编辑:王香菊作者:黄玉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