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当局不落实两岸经贸共识将是千古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8:11 光明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两岸经贸论坛已落幕并顺利达成多项共识,国民党团昨(17)日表示,今起一连3天进行早餐座谈,积极推动落实15项利多,扁当局如果不愿意做,坚持“锁国”政策,是违背主流民意,将是千古罪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团表示,两岸经贸论坛让岛内景气大好,台股持续翻红,还攻上7000点大关,让他们深具信心。国民党将立刻安排三场早餐会,分直航与观光、农渔
业、教育与医疗卫生三大领域,邀请有关官员与民间业者面对面协商。国民党团要负责搭建协调沟通平台,让两岸经贸论坛结论能够具体落实。

  此外,“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直航条款”将在5月2日满4个月协商期,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他将请“立法院长”王金平在近期内针对“直航条款”召开朝野协商,党团建议直航谈判采“澳门模式”,如果协商不成,就只好交“院会”表决通过。

  党团书记长潘维刚表示,希望泛绿一起推动15项利多,不要尽说些酸溜溜的话,在整个经济全球化、区域整合的前提下,如果民进党继续背离民意,心存“锁国”去推动“台独”,将是千古罪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