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检调:陈水扁亲信炒股案锁定三地十人头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8: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陈哲男炒股案,目前锁定10个疑似炒股人头户。有媒体在上午披露了一份内含12个人头户的名单,但据了解,该份名单与检方掌握的炒股人头名单有极大的出入,关键在于证券公司开户的账户进出资料,而不是陈哲男与他人的金钱往来关系。

  据报道,陈哲男除利用台当局“总统府”会计专员高慎慎的人头账户进出股票外,
另有10个疑似股票买卖人头户,地点分散在台北、嘉义、高雄等地的证券公司。承办案件的检察官与检察事务官正在厘清陈哲男是单纯的利用人头户炒股,还是隐藏有内线交易的弊情。

  据悉,陈哲男炒股案是在办理高捷弊案的过程中,为清查陈哲男资金流向传唤高慎慎时意外曝光的,台北地检署于去年11月21日主动签分“他字案”调查后,陆续向证交所、相关证券公司函查。据悉,检方函查的对象超过60多个单位,同时也发函给台当局“总统府秘书室”,函调包括陈哲男上班记录等数据,另调阅包括陈哲男与股票上市公司负责人等人的电话通联记录。

  调查发现,陈哲男在任台当局“总统府副秘书长”任内,除以高慎慎在台证券公司的股票账户进出159笔、29种股票外,另在台北、嘉义、高雄等地,分别以其它的人头账户买卖股票。调查指出,陈哲男曾于2003年8月间,在2个交易日内,9次买进“烨联”股票180张,买进的时间点相当精准。此外,在陈哲男所涉“司法黄牛案”中,因“伪证罪嫌”被以80万元交保候传的“杨医师”杨振丰,也于2002年5月时与陈哲男集资1亿2000万元新台币,买卖兴柜股票“烨联”。

  报道指出,由于陈哲男并非股票上市、上柜公司的经理人,也非持股超过1成的大股票,要证明陈哲男内线交易行为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系,难度颇高;台检方希望能在内线交易部分有所突破。而检方之前调查的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炒股案,就是因为无法证明吴与买进股票公司间的关系,最后无奈以吴淑珍非“内部人”将全案签结。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