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圣洁牧师:海外对中国基督徒现状存在诸多误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0:5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曹圣洁牧师18日说,中国的基督教信徒享有宗教自由,但海外对他们的状况还存在诸多误解,有必要加强沟通,增进了解。

  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教会圣经事工展赴美国展览的新闻发布会上,曹圣洁牧师告诉在场的外国记者,她从未听说在国内有什么人是因为宗教信仰而受“迫害”的。

  “信徒被警方拘留,有很多是因为触犯了国家的法律,而不是因为信仰问题,”曹圣洁说,在国内不存在海外所说的“宗教迫害”问题。

  她还反对海外所谓“地下教会”遭打压的说法。“我们不认为有‘地下教会’,有一些教会没有登记,但不能把他们分成‘地上’或‘地下’,”曹圣洁说,“在上帝面前这些教会都是一样的。”

  她说,多数情况下只有信徒的行为违反了法律才会遭到政府的干涉。对于执法部门没有很好地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条例的情况,基督教协会也已及时向政府提出了交涉意见。

  她说,海外很多人还一直误以为中国的基督徒(特别是在农村地区的信徒)难以接触到圣经,而事实上到2005年底,国内已出版了近4000万册圣经,还有一条由70多个销售点构成的圣经销售网络,确保了圣经能到达每一个基督徒的手中。

  曹圣洁还说,中国的教会并不是如海外媒体所想像的那样对社会问题总是保持沉默。她说,例如教会和青年会就很重视失业青年问题,他们通过组织各种培训教导帮助青年人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挫折。(来源:新华网,记者许林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