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铁路4月18日零时调整运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刘诗平) 记者18日从铁道部了解到,全国铁路从4月18日零时起调整铁路运行图,增开杭州—西安、西安—东莞东、信阳—上海3对快速旅客列车,同时全线开通宁(南京)西(西安)铁路旅客列车。

  此次运行图调整涉及宁西、京九、淮南、宣杭、宁芜、沪宁等线。其中,宁西线横贯苏、皖、豫、鄂、陕五省,穿越我国东、中、西部三个经济带,是我国“十五”重点建设
项目、西部大开发十大重点工程之一。

  

铁道部有关专家表示,宁西线的全线开通,将使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与中西部的联系更加紧密,东南沿海地区旅客去大别山和西安也将更加方便。同时,西安铁路局增加西安至商南管内客车1对,结束了陕西商南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

  据介绍,增开的1对杭州—西安快速列车,车次为K466/467次、K468/465次,经宁西、淮南、宣杭线运行,由上海铁路局担当。杭州站自4月18日起开行K466/467次列车,西安站自4月19日起开行K468/465次列车。

  增开的1对西安—

东莞东快速列车,车次为K448/445次、K446/447次,经宁西、京九线运行,由西安铁路局担当。西安站自4月18日起开行K448/445次列车,东莞东站自4月20日起开行K446/447次列车。

  增开的1对信阳—上海快速列车,车次为K462/3/2/3次、K464/1/4/1次,经由宁西、淮南、宁芜、沪宁线运行,由武汉铁路局担当。信阳站自4月18日起开行K462/3/2/3次列车,上海站自4月19日起开行K464/1/4/1次列车。

  铁道部的专家表示,豫南地区和皖北地区既是农民工集中出行地,也是交通不发达地区。这3对快速旅客列车的开行,将充分发挥宁西线运输能力,也将极大缓解中西部地区与东南部地区之间客运能力紧张的状况,带动沿线县市的经济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