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纪委督办吉林榆树贪官徐凤山家族涉黑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2:49 东亚经贸新闻
中纪委督办吉林榆树贪官徐凤山家族涉黑案(图)

缴获的部分枪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纪委督办吉林榆树贪官徐凤山家族涉黑案(图)

缴获的宝马车


中纪委督办吉林榆树贪官徐凤山家族涉黑案(图)

徐伟接受审讯


  本报讯 随着时任吉林省榆树市人大副主任的徐凤山中“剑”落马,以其儿子徐伟为核心,杀人、抢劫、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强迫交易于一身,涉案金额达几千万元的黑社会团伙被一举摧毁,近30人落入法网,收缴非法枪支7支、军用手雷一枚、子弹105发,缴获高级轿车7台。

  昨天,当地警方向媒体披露了这一案情,称徐氏家族的犯罪事实惊动了中纪委。

  依仗父亲权势

  一得道都升天

  徐伟,别名徐大伟,榆树人称其为“徐大”,39岁,榆树市供热公司副经理。

  徐伟的黑色人生轨迹,必须得从其父亲徐凤山说起。徐凤山发迹后,重权在握,家人也跟着“沾光”,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徐凤山把次子徐鹏调入榆树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随后又提拔为榆树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

  霸占赌友妻子

  带多人闹法庭

  1993年秋天,徐伟到与榆树市相邻的黑龙江五常市赌博,发现赌友刘某的妻子张某长得漂亮,随后与同伙采用暴力手段将刘某妻子拉回家占有。后来,被害人在五常报案,五常公安局到榆树抓捕徐伟时,时任副市长的徐凤山出面“摆平”。

  在榆树连政府机关的局长也得让徐伟三分。一次,徐伟邀某局局长打麻将,对方因迟到一会儿,遭到徐的拳打脚踢。还有一次,徐伟相中城郊的一块建设用地,找到某局长审批,只因局长答应慢了点儿,办公室被砸得稀烂,最后,徐伟花40万元如愿买到了征地,不到一个月,转手净赚130万元。

  2002年,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榆树市法院审理徐伟团伙成员罗天志一案时,徐伟与身着警服的徐鹏带领20多名团伙成员在法庭上摔杯子、辱骂法警,致使庭审中断。法院及时将情况向上级进行了汇报,最后一个武警中队战士荷枪实弹连续警戒了三天,才将罗天志案审理结束。

  为争榆树老大

  枪杀歌厅老板

  近十年间,徐氏父子在榆树无人不知,凡是和他们打过交道的人,轻则血本无归,倾家荡产,背井离乡,重则致伤致残,含冤丧命。

  1997年初,徐伟回到榆树后,听说有个叫刘民的人开了个“暴风一族”歌厅,在社会上很有名。徐伟感到很不是滋味:榆树的“老大”是我,他刘民算老几?

  4月7日中午,徐伟和其团伙成员用自制手枪在歌厅将刘民枪杀。

  中纪委督办案

  黑老大终落网

  2005年3月,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前往榆树市协助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命案攻坚,获得一条线索:被当地百姓称为“黑道”老大的徐伟抢劫一笔巨款。这时,吉林省公安厅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对此案严查。

  2005年5月28日,吉林省纪委、长春市纪委有关领导来到长春市公安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中央纪委指示精神,并进行分工,成立了专案调查组。

  5月31日18时许,禁毒民警来到榆树市供热公司二楼徐伟的办公室,准备依法传唤徐伟,可自知罪孽深重的徐伟以为末日来临,破窗跳楼,将右腿摔断,被警方拘捕后送往附近的

医院

  6月7日,徐凤山被省纪委“双规”。8月5日,检察机关以受贿罪将徐凤山依法逮捕。

  徐伟团伙成员纷纷落网,其中便有徐伟的妻子冯秋艳、弟弟徐鹏。专案民警根据徐鹏的交代,将其出逃前藏匿起来的价值97万元的

宝马吉普车和
马自达
等高级轿车缴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