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台当局同意大陆旅游业者入岛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7: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消息 台当局有关部门日前举行项目会议,讨论大陆居民赴台观光的准备情况。据悉,台湾有关部门已研拟了两岸旅游业者合作的“合同模板”,台当局“陆委会”也初步同意,这段期间,开放大陆旅游业者组团赴台考察,但却规定具有官员身份的人数不能超过团员人数的一半。

  据台媒报道,17日傍晚,台当局“交通部长”郭瑶琪邀集“交通部观光局”,岛内
旅游业者协会代表,以及台当局“陆委会”等相关单位代表,讨论大陆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观光的相关后续因应。

  据报道,有关开放大陆居民赴台的相关配套措施,台当局“观光局”目前已完成大致的准备,包括接待旅行社资格审查及自律公约,大陆团分级管理等,目前正在进行购物商店的认证以及两岸旅行社的“合同模板”草案研拟。其中,“合同模板”一共有27条,详细规范两岸旅行业者在出团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合同中并且规定,如果出现可归责于岛内的旅游品质落差,除了应补偿差额之外,还可另外索赔两倍的差额。

  由于近来有相当多的大陆旅行社申请赴台考察交流都未获准,经过两岸业者争取之后,台当局“陆委会”初步同意放宽,同意每团15人以内,具有官员身份不超过一半的考察团可以申请赴台。

  此外,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协商,台当局不排除由“旅行公会全联会”另外成立组织,作为协商窗口。(云鹏)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