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星城楼市掀起“钱江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8: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星城楼市掀起“钱江潮”

   2006长沙春季房地产交易展示会明日将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昨日,各参展企业仍在精心布展。余志雄 摄

  

   本报讯 2006年长沙春季房地产交易展示会明日开幕,8家浙江房地产开发商将在展会上集体亮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昨日,记者特地走访了湖南省浙江商会相关负责人,探寻了浙商在湖南的发展足迹。

  地产成为投资洼地

  4年前,继浙江南都之后,浙江绿城、浙江国都、浙江中天、浙江耀江、浙江中达、中国广厦、浙江中成、杭州锦都、浙江赞佳等品牌企业开发商携近50亿元资本到了湘江之畔。他们埋头苦干,精耕细作,强力抢滩,在星城楼市掀起了一股股波澜壮阔的“钱江潮”。绿城·桂花城、南都·西街花园、标志·麓谷坐标、博林·金谷、东方公寓、西子花苑、中天广场、中城·丽景香山等品牌房产深入人心,他们以自己深厚的文化底蕴、人文品质和完美细节赢得了市场。目前,他们的身影已遍及长沙、株洲、湘潭、岳阳、怀化等城市。预计5年内,浙江开发企业在湖南将至少开发楼盘300万平方米。业内人士称,未来两三年,浙江开发企业将凭借其雄厚的实力与卓越的产品,在湖南房地产市场中强劲崛起,占据楼市半壁江山,并促进湖南房地产业快速升级,整体向上。

  300多亿资金入湘投资

  浙江企业将眼光投向全国的同时,将湖南、长沙视为华中地区的核心投资省份和城市。目前,在湖南投资创业的浙商已有近20万人约2000家企业,他们不仅在房地产业大展鸿图,同时活跃在制造业、汽车、水电、仪器加工等各个领域,为湖南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通过兼并株洲轴承厂和株洲断压机床厂成立的湖南耀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迅速,在娄底市又投资办起了湖南星源电器有限公司,企业发展红火;1998年成立的湖南泵阀制造有限公司有19项国家专利技术;湖南宇航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兼并我市三个国有企业,专业生产仪器仪表,被列为我市技术创新型企业。去年12月,位于长沙市汽车西站旁的湘浙小商品批发市场开业了,这是浙江人投资1.8亿元在改造烂尾楼的基础上兴建的6.5万平方米的小商品市场。市场解决了1500人的就业问题,同时,拿出100个门面,让100名下岗困难职工经营,并免掉租金两年共4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在湘的浙江人开办的企业,已为我省解决就业20余万人。

  与此同时,吉利集团在湖南投资兴建九华汽车工业园,纳爱斯在益阳建设日化基地,中大集团在株洲等地开发的水电项目,中国·兆山新星集团在宁乡、浏阳投资的水泥生产线都影响深远。据不完全统计,2002年至2005年,浙江在湖南投资总额达300亿元。其中,2002年的实际投资额为16.56亿元,2005年达160多亿元,为2002年的10倍。浙资在湖南成倍增长,居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在湖南投资增长速度的首位。据湖南省浙江商会秘书长应永来介绍,当前,浙资入湘正如火如荼,并将为投资建设一些符合湖南产业导向的项目、更多地创造就业机会作出积极贡献。(本报记者周丛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