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家庭陷入贪贿礼券风暴 台地检署将传讯扁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陷入SOGO百货礼券风暴,台北地检署已决定将以证人身份传讯她。这将是台湾在任“第一夫人”首度被传讯。台北地检署认为,礼券案除非经过司法调查,否则很难给社会合理交代,因此近日频频召开专案会议,拟定侦办步骤。

  据报道,陈水扁一家拿SOGO礼券消费,爆料满天飞。检方基于传讯“第一家庭”作
证敏感,并考虑到半身瘫痪的吴淑珍行动不便,正审慎研议讯问方式,可能去陈水扁官邸“就讯”。

  不过,也有检调人员认为,吴淑珍曾坐轮椅到台北地检署申告东帝士集团陈由豪等人,而且吴淑珍可以逛SOGO百货,未尝不可以正常程序传唤她到庭应讯。

  陈水扁及吴淑珍面对礼券案的质疑,曾在控告“立委”李全教诽谤时表示,必要时愿意出庭说明。

  检方认为,任何客户持礼券消费时,专柜人员一定会记录礼券流水号、货号等资料,才能向SOGO请款,检方现正比对礼券提领、销账纪录,追查礼券发放、消费两端的关联性;在上述两项证据一一补齐后,就会发出传票,传讯“第一家庭”扁家成员出庭。

  检调高层上周已决定尽速厘清礼券疑云,并认为“第一家庭”成员到SOGO购物及消费,百货公司专柜小姐不可能没有印象,因此也希望SOGO百货专柜小姐及目击民众作证说明。

  

扁家庭陷入贪贿礼券风暴

  图:吴淑珍陷入受贿丑闻。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